长安

你是最长的日光,你是夏至。

【昱龙】知慕少艾



心动是很不讲道理的一件事。甚至没有基本法。

他带来了我的十八岁,就在我二十二岁的时候。


我的十八岁真正开始于去年的9月5日。

那天其实真的很平常,只不过我碰上了一个很不平常的人。——小男孩暗恋日记。


本来喧嚷的后台逐渐安静下来了,毕竟不是谁都有这群九点钟的太阳一般叽叽喳喳一整天都不停的活力。年长者略显疲态,年幼者低头玩起了手机。但是蔡程昱没有,他在寻找着什么。


热情开朗大大咧咧可能是大家对他的第一印象。一副无知者无畏的形象确实为他四处打量周围环境提供了很多掩护,甚至你会以为他会在芒果后台寻找接下来打发时间的玩具。


不过确实,在这个把骄傲藏的很好的孩子眼中,与之履历相当的平辈的都是玩具。


但是他也有些惊讶,他没想到一个芒果的试水综艺竟然有这么多业界大拿也来了。本来只是听从老师的建议,抱着互相讨教的一番心思,来看看未来很可能和他一起在这份吃不饱饭的美声上硬抗的同行者,没想到竟然是来见世面的。


不过都上节目了,真是打算一辈子吃不饱饭吗?

显然不是。毕竟他自己也不是。


虽然他不常看综艺,但国内音乐档综艺实在少的可怜,所以中国好声音和歌手也都按部就班的看下来了,李琦和王晰的面目很快速在大脑里一过,他就全都记起来了。

就是星光大道也陪妈妈看过几期,虽然认不出13年的鞠红川,但是年度总冠军还是很有分量的。更别说这还有国家大剧院的在职人员了,看着一副歌颂祖国气壮山河的应该就美声没跑了。说不定以后我就这个样子呢?不过可能还会瘦一点吧?蔡程昱不由在想。


打量完了众人,当他正打算拿起手机开始刷会朋友圈的时候,有个人进来了。这个人的出现像有一种魔力一样,突然整个后台的呼吸都停住了一样。


当时的蔡程昱简单以为那是一种堂吉诃德式的气场,后来才知道那其实就是简单的一场美色误人。


看进他那双眼角泛红双眼噙泪的眼眸,男孩听见了自己的心跳声。


他想,他的十八岁来的不晚,甚至带着些隆重,盖因为郑云龙。


评论(6)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