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

你是最长的日光,你是夏至。

【德哈】耿耿于怀 chapter2 第一次牵手被拒

实在是很萌德哈
所以打算跟着原著增加他们的对手戏和心理活动
剧情会变,书中内容会以片段呈现
再加上自己的一些脑洞,让他们在一起
大概会ooc,因为是我眼里的德哈嘛
目测he

chapter2 第一次牵手被拒

通往霍格沃兹的列车-第一次牵手被拒

霍格沃兹专列的某个空隔间

突然隔间的门被推开,三个男孩走了进来。哈利立刻便认出中间的那个如众星拱月一般的男孩,正是他在摩金夫人长袍店里遇到的那个面色苍白的男孩。

他正怀着比在对角巷时大得多的兴趣注视着哈利,这个他整个假期时不时都在心里惦记的新朋友,毕竟是新朋友呢,更何况他的眼睛出奇的漂亮。

“是真的吗?”,他问。
“整列火车上的人都在纷纷议论,说哈利·波特在这个隔间里。这么说,那就是你了。对吧?”
依着德拉科的直觉,他直接忽视了一旁的红发男孩韦斯莱,毕竟自己认识的一定是最厉害的。
难怪我惦记他这么久,德拉科心想。小孩子的霸道理由往往可爱而直接。但显然德拉科的直觉是对的。

“是的。”哈利说。
他看着另外两个男孩,他们俩都是矮胖墩,而且长相特别难看,站在德拉科两边,一边一个,简直像他的一对保镖。

“哦,这是克拉布,这是高尔。”面色苍白的男孩发现哈利在看他们,就随便介绍到。
其实内心还有点不开心呢。
毕竟,都这已经是第二次见面了,他还没有问我名字!
算了,看在梅林的份上原谅他吧,真是个呆子,这就是那些书里报纸里大肆夸奖的大难不死的黄金男孩?

“我叫马尔福,德拉科·马尔福。”他调整好情绪微笑着说。
罗恩轻轻咳了一声,忍不住笑出声来。
听到罗恩的笑声,德拉科很生气。
原来他这个厉害的新朋友旁边还有一个人,这个人竟然还是他最讨厌的血统的背叛者,穷鬼韦斯莱。

于是德拉科转过头看着罗恩,以一种贯有的马尔福式语气讽刺道,
“你觉得我的名字太可笑,是吗?不用问你是谁。我父亲告诉我,韦斯莱家的人都是红头发,满脸雀斑,而且孩子多得养不起。”

接着他转身对哈利说:“你很快就会发现,有些巫师家庭要比其他家庭好许多,波特。你不会想跟另类的人交朋友朋友吧。在这一点上我能帮你。”

他洋洋得意的样子像一只开屏招摇求偶的雄孔雀,他想这个了不起的男孩一定会做出明智的决定,认清谁才是最适合做朋友的,而不是堕落到跟一个整个金库里也找不出几个加隆的韦斯莱为伍。

他满怀兴奋地伸出手要跟哈利握手,可哈利没有动作,或者说他拒绝了。
“我想我自己能分辨出谁是另类,多谢了。”哈利冷冷地说。
德拉科脸没有涨红,只是苍白的面颊泛出淡淡的红晕,带着些恼羞成怒的语气说道,
“我要是你呀,波特,我会特别小心。”他慢慢吞吞地说。“你应当放客气点,否则你会同样走上你父母的那条路。他们也不知好歹。你如果跟像韦斯莱家或海格这样不三不四的人混在一起,你会受到影响的。”

看,我多好,我现在还在为你着想,担心你被影响,你为什么要这种语气跟我说话,德拉科心想。

可是,显然这个被宠坏了的孩子没有意识到,想跟人做朋友,怎么能在讽刺完别人的父母和朋友之后,还妄图能拉手和好呢?

哈利和罗恩腾地站了起来,仿佛一场战争将要开始。
罗恩脸红得跟他的红头发一样。
“你再说一遍。”他说。
“哦,你们想打架,是不是?”马尔福冷笑说。
“除非你们现在就给我出去。”哈利说道。

实际上他内心并不像外表这么勇敢,因为克拉布和高尔的块头要比他和罗恩大得多。

但是德拉科的语气真的让他十分厌恶。
他凭什么这样评判海格和韦斯莱,他们都是我的朋友,都是很好的人啊。最重要的是,他凭什么这样说我的父母。
从小生长在被虐待的姨妈家里,哈利对父母的执念有着别人难以想象的脆弱与坚强,这种执念让他听不得任何人对父母的侮辱。

“可是我们并没有想走的意思,是不是啊,小伙子们?我们把吃的东西都吃光了,你们这里好像还有。”

高尔试图去拿罗恩旁边的巧克力蛙,结果被罗恩老鼠斑斑咬到,尖尖的牙齿咬进高尔的肉里——疼的高尔一边大叫,一边不停地挥手想把斑斑甩掉。

克拉布和德拉科直往后退,最后斑斑终于被甩掉了,撞到车窗上,他们三人也立刻趁机溜掉了。

也许他们以为糖果里还埋伏着更多的老鼠,也许他们已经听到了脚步声,也许,是德拉科急着写信向他父亲告状,毕竟他的新朋友波特竟然和韦斯莱玩到了一起,还拒绝了他的示好,他还被一个老鼠吓跑。

哦被老鼠吓跑这个事不能说,否则怕是在父亲面前抬不起头来。是高尔和克拉布被吓跑,对,就是这样,我跟着他们离开是因为担心他们。

但是大概一时半会小少爷的脾气哄不好了,因为他第一次主动牵手,竟然被人拒绝了。

于是,喜闻乐见,他们的梁子就这样结下了。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