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

你是最长的日光,你是夏至。

【皇权富贵】你刚才没看我(你是我逃不过的伊甸园)

今天看到春晚王菲和那英的后台对话,觉得两个人超级可爱了。
然后自动带入脑补了一下丞丞和Justin,莫名贴切啊!
所以小短篇~甜向!

“丞丞~丞丞,你别走这么快”
“丞丞~丞丞,你刚才没看我”
“丞丞~丞丞,你刚才为什么不看我”

Justin的问题抛的又快又急。
还舍不得从两人5年未见终于在全国人民面前同台的紧张与窃喜情绪中抽离出来的范丞丞一脸茫然。
“啊,我忘记了”
看似平静的不带波澜的语调,真的让人以为他是不小心忘记了,起码3岁小朋友Justin信了。
天知道他鼓足了多大勇气做了多少年的心理准备,才能这样装作若无其事如同好友别后相聚般,恰如其分的喜悦。
但是他没做到,范丞丞自己心里清楚。
如果他做到了的话,他不至于当着全国人民的面,对着一个昔日同一公司的好友,在他们曾经亲密关系家喻户晓后,全程毫无对视。

因为爱情是藏不住的。
反而藏了以后欲盖弥彰。

你看,粗线条的Justin都觉得不对劲了。
前面长腿大步前迈的男孩思及不由轻抚了下额头,像是在思考该怎么解释这样的反常。

“这样啊,丞丞,你是不是又紧张了啊。”
还不用男孩费力从被严重情绪化占据的大脑仅剩的小部分可以正常运转的CPU中去寻找拙劣的借口的时候,他喜欢的粗线条少年已经自己找到了可以信服的理由。
是的,他喜欢的。
这样一个智商情商下线的单细胞生物是他喜欢的。

“是啊,我是有点紧张。这是我第一次……”
男孩顺理成章的紧张,试图把话接下去然后再试图跳过这个话题。
尽管他自己心里清楚他紧张的到底是面对全国人民,还是面对他。

“别怕啊,我家丞丞是最棒的啦!你唱歌很好!你rap也很好!”
“我觉得你今天比我帅多了”
说完怕是觉得安慰的力度还不够,他立刻小跑两步从后面抱住了前面的高个子男孩。
就像是5年前在廊坊那间记录他一度沮丧无助的候场室里那样。
不管不顾,一心一意。

“你刚说我比你还帅?”男孩忍住心理泛酸的情绪还是被逗笑。天知道Justin这个幼稚鬼从不肯承认别人比他帅。没想到今天为了安慰他,他都肯承认自己更帅了。
这样一个台上闪光发亮台下温柔善良的少年是他喜欢的呀!

男孩收拾好情绪,终于转身回抱了身后的少年。
明明小心翼翼却又仿若自然无迹。
坦然自若的周围人看着也自觉,好友久别重逢自该如此快意。

抱完之后,少年自觉拉起男孩的手,走进休息室。
轻关上门,关住了一片喧嚷。

全中国都在用自认幸福的方式迎接新年,而他们以重逢计,好像也不算太寒酸。

坐下来的Justin看到男孩的情绪转稳,猜测他的紧张情绪已经过去了,一边自满于自己的安慰水准,一边不由着急质问道。

“那你为什么这么长时间来都不联系我啊。”
“五年了,逢年过节连个节日祝福都没有,我都还以为你忘了我呢”
“怎么会忘了你,因为出道后一直比较忙,然后就没能联系。”

“说到节日祝福,我这几年还遇到一桩怪事。”
“老是有个人给我发消息,五年了,一直没断过。但我完全不知道她是谁。”
“那他都发什么啊?”
“也没什么,就就就一些鼓励我的话啊之类的,很关心我的。”
说着说着都有点结巴了,少年脸上带了点害羞的意味。

“她应该是我的粉丝吧,反正就一直在表白我,还很关心我。”
“那他应该是你的死忠粉了”
“我也是你的死忠粉呢,说不准那个人是我呢。”
“啊,丞丞你别闹~”
少年一愣,然后突然瓷白的脸色突然染上大片红晕。

“怎么可能是你嘛。”
“怎么可能不是我?”
“啊,反正就不会是了啦。”
“你又不可能对我表白啊,你那么久不联系我,我觉得你一点都不关心我。QAQ”
想到丞丞这五年的只言片语的关心都没有,少年心里就有种说不出的难受,大概比超级难过还要难过一点了。

“傻儿子,过来,爸爸告诉你那个人是谁。”
少年上前两步,侧过耳朵,做出一副要听大秘密的样子,孩子气的不得了。
“那个人就是我啊~”
那样温柔认真又带些穿越岁月的悠长语气禁不住让少年怔愣,像是迟来了5年的表白。
他立刻偏头看向男孩,想考究一下内容的真实性。刚想张嘴反驳或者等待他的否认。

男孩看着凑过来的那张脸,神态乖巧得一如当年。
眨巴的眼睛和浅浅的茸毛在灯光的渲染下更添纯情与稚气。
男孩一时没忍住,亲了上去。
然后立刻逃了出去。

他还是没能躲过他心里的伊甸园。他是亚当,可他是他的夏娃。
大概美色误人。这么多年,依旧没能长进。

(最后大家晚上别忘记投票啊!!)

评论

热度(19)